了了

楼诚深夜60分之青梅竹马

@楼诚深夜60分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过家家可能是全世界的小朋友最喜欢的游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刚到明家时,明台还是小豆丁一个,因为怕汪芙蕖还有什么动作,而且小明同学小时候长得确实可爱,所以他的生活和现在很多富二代一样,出门都有好几个人跟着。小明同学没有同龄人和他一起玩耍,每天只能在大姐明镜回家后抱出去放放风。等到阿诚到了明家,可把小明台乐坏了,终于有个小弟弟一起玩耍了(尽管最后知道是哥哥,依旧不能扑灭小豆丁明台同学的激动之情)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到明家的阿诚自卑、敏感、内向、寡言寡语,和欢脱的明台完全不在一个画风里。加上阿诚刚来时身体不好,有大半年都是在床上休养。明台每天起床后就哒哒哒地迈着小胖腿跑到明楼房间,趴在阿诚的床边,眨吧着小豆丁的眼睛看着阿诚,软软地问:“哥哥,你今天好点了吗?明台陪你玩好不好呀?“然后也不管阿诚什么回应,就自顾自地说起自己昨天背的古诗,掰着小手指算算术,更多的时候他会搬出一堆积木,拉着阿诚玩过家家,当然无外乎于兄弟两今天去大伯家做客,婶婶做了一顿好吃的,你一口我一口这类的幼稚游戏。虽然阿诚那时已经10岁快11岁了,但一来小的时候阿诚并没有玩过多少游戏,二来小小的明台实在太萌了,让人不忍拒绝。一来二去的,在明台的陪伴,明楼的教育,明镜的宠爱中,阿诚一点一点放下了心防,渐渐融入明家中。

       等阿诚能下床了,明台被送去上学,阿诚则由明楼亲自教导,行事作风也越来越像明楼。可对于小弟明台,阿诚总是那么宠爱,给明台买他喜欢的衣服、配饰,闯祸的时候帮他打掩护,做作业不会的时候耐心教他,一起吐槽明楼,甚至偶尔帮他背锅。

      长大后的明台,天天看着自己大哥二哥在面前闪瞎眼地秀恩爱,有一天终于忍无可忍地问阿诚:”阿诚哥,你小的时候明明是和我一起长大,怎么说我们俩可是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的感情啊,你怎么就看上了大哥,没看上我呢?“

       一言既出,四双眼睛瞪着他。一边是铁青着脸气压二米八的大哥,一边是带着崇敬目光一脸看好戏的大嫂阿诚哥,小明忙摆手,忙不迭地跑了出去,”我开玩笑的,我还是喜欢女的,大姐,曼丽,救命啊!“

       直到晚上睡觉时,明楼的脸色依旧不好看,想不到明台这小子还有这种想法,真是不能忍。阿诚看着他,噗嗤一笑,拉着明楼的手,”大哥,我们也是青梅竹马啊,从我10岁起,我们几乎没有一天分开的。而且你救我那天,真是郎骑竹马来,救我出天的。“

      明楼脸色稍霁,抱着刚洗完澡香香的阿诚,一脸正经地说:“是么,那我就绕床弄青瓷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咦,最后一句好污……我好方。

      原来收到别人的评论,收到别人的赞是这么开心,感谢喜欢我脑洞的亲们,以后我也要积极点赞,积极评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