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了

楼诚深夜60分之秋千

@楼诚深夜60分

        阿诚和别的小孩不一样,他不喜欢荡秋千。秋千上的失重感,不可控感让他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阿诚的阴影源自于变故的那一天,白天上午,桂姨那天没上工,带阿诚到公园玩。桂姨瞅准秋千架上没人,一个健步就过去了,招手叫阿诚来玩。阿诚很开心地在秋千上荡来荡去,桂姨笑吟吟地看着他时不时还伸手推一把。那天他们玩了一个上午,尽兴而归。
       晚上阿诚睡在暖暖的被窝里,做着荡秋千的美梦,突然感觉自己又飞了起来,但下一秒就被痛醒了,还没等睁开眼哭一下,就感受到劈头盖脸的疼,桂姨一边狠狠地打他,一边疯狂地骂他是骗子。
       阿诚懵了,抱住头不停地喊,姆妈,我错了,姆妈,我再也不荡秋千了,姆妈,别打了。却只换来更凶狠的打骂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明家后,明家院子里也有一架秋千,明台喜欢玩,经常让阿诚推他。在一次明台玩疯了从秋千上摔下来摔掉了一颗乳牙之后,阿诚就对秋千敬而远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和许多阿诚小时候害怕的东西一样,阿诚的秋千恐惧症最后也被明楼治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法国旅居的公寓院子里也有一架秋千,和明公馆的不一样,这架秋千是休闲的双人秋千,明楼喜欢在冬日温暖的午后拉着阿诚坐在秋千上,交流最近的读书心得,间或交换一个吻。阳光暖暖的,直直照进阿诚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回国后画的那副《家园》,也有一架秋千在院子里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